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剑倾城 的 博客

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 其实你越会记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干干净净做人,坦坦荡荡处事,轻轻松松上班,时时刻刻进步

王家卫:东邪西毒 经典台词  

2009-09-22 10:13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醉生梦死,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。有些事情你越想忘记,就会记得越牢。当有些事情你无法得到时,你唯一能做的,就是不要忘记。

要想不被人拒绝,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去拒绝别人。

看来你的年纪也有四十出头了,这四十多年来,总有些事你是不愿再提,或是有些人你不想再见,有的人曾经对不起你,也许你想过要杀了他们,但是你不敢。哈,又或者你觉得不值,其实杀人,很容易。我有个朋友,他的武功非常好,不过最近生活有点困难,只要你随便给他一点银两,他一定可以帮你杀了那个人,你尽管考虑一下。其实杀一个不是很容易,不过为了生活,很多人都会冒这个险。 
       很多年之后,我有一个绰号叫西毒,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,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嫉妒。我不介意其他人怎么看我,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。  

知不知道饮酒和饮水有什么区别?酒越饮越暖,水越喝越寒。

不久前,我遇上一个人,送给我一坛酒,她说那叫"醉生梦死",喝了之后,可以叫你忘掉以做过的任何事。我很奇怪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。她说人最大的烦恼,就是记性太好,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,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,那你说这有多开心。这坛酒本来打算送给你的,看起来,我们要分来喝了。 
       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,其实你越会记得。

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,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,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开始,你说多好。

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,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

因为有人说你最爱的是她,我本来想杀了她,我始终没有这样做,因为我不想证明她是你的最爱。

我曾经问过自己,你最爱的女人是不是我?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想知道。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,你一定要骗我。就算你心里多不情愿,也不要告诉我你最爱的人不是我。

以前我听人说如果刀够快,血从伤口喷出来的时候会像风声一样很好听,想不到第一次听到的是我自己流出来的血。

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,见到一座山,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。我很想告诉他,可能翻过山后面,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。回望之下,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。

我终于明白那个女人为什么会喜欢洪七,可能是因为他够简单。看着他们走的时候,我的心在嫉妒,曾经,我也有过这样的机会。不知道为何,我竟放弃了。

没有事的时候,我会望向白驼山,我清楚记得曾经有一个女人在那边等着我。其实"醉生梦死"只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,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,你反而记得清楚。我曾经听人说过,当你不能够再拥有,你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。 

   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我常常做同一个梦。没多久,我就离开了这个地方。那天,黄历上写着:驿马动,火迫金行,大利西方。  

黄药师: 我一直以为你们会在一起。为什么你不嫁给他?

嫂子: 他从没说过他喜欢我。

黄药师: 有些事情不一定要说出口。

嫂子:

我只需要他说一句话,但他不肯说,他太肯定了!他以为我一定会嫁给他,谁知道我嫁给他哥哥。在我们结婚当晚,他叫我跟他走,但我没有答应他。为什么要等到得不到的时候才去争取?既然如此,我不会让他得到。

以前,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,因为我觉得有些事一旦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。现在想想,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分别。有些事情是会变的。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赢了,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,才知道自己输了。在我最美好的时候,我最喜欢的人都没有在我身边。如果能重新开始该多好!

   要想不被人拒绝,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拒绝别人

得不到的东西一直是最好的

有些人离开了之后才发现,离开的人是他的最爱

6
 

 

我曾经听人说过

  当你不能够再拥有

  你唯一可以做的

  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

王家卫:东邪西毒 经典台词 - 一剑倾城 - 一剑倾城的博客

她对我说

  人有烦恼

  是因为记性太好

王家卫:东邪西毒 经典台词 - 一剑倾城 - 一剑倾城的博客

你尽管考虑一下

 不过要快

王家卫:东邪西毒 经典台词 - 一剑倾城 - 一剑倾城的博客

每个人

  都坚持自己的信念

  在别人看来

  是浪费时间

  她却觉得很重要

王家卫:东邪西毒 经典台词 - 一剑倾城 - 一剑倾城的博客

王家卫《东邪西毒》永恒经典语录

你知道喝水和喝酒的区别吗?酒越喝越暖,水会越喝越寒。

  这年头这么乐意花钱杀人的人,不太多了。 让一个人死,最痛苦的方法就是先杀掉

他最爱的人。 有些人是离开之后才发现离开了的才是自己的最爱。

  别以为要欺骗一个女人是很容易的事,越是单纯的女人越直接。

 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,见到一座山,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。我很想告诉他,可

能翻过山后面,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。

  虽然我很喜欢她,但始终没有告诉她。因为我知道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。

  现在想想,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分别。有些事情是会变的。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赢了,

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,才知道自己输了。

  我清楚地记得有一个女人在那边等我,其实“醉生梦死”只不过是她和我开的一个玩

笑,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反而记得越清楚。

  

欧阳峰(独白):他虽然是一个落泊的剑客,但他的生活很有规律,

每天都会来这里喝一杯酒,吃两碗饭,到太阳下山的时候他就会走。 

欧阳峰:你为什么老看着那个女人? 

盲剑客:因为她使我想起另一个人。 

欧阳峰:你老婆? 

欧阳峰:既然这么想她,又何必四处飘泊呢? 

盲剑客:她爱上了我最好的朋友。 

盲剑客:马贼什么时候到? 

欧阳峰:大概是一两天吧。 

盲剑客:希望他们快点到,要是太迟回去的话,桃花都谢了。 

欧阳峰(独白):花什么时候开是有季节的,马贼什么时候到却没有人知道。

他每天都在城外等,我发现他越等越晚。虽然他每天晚上都点一盏

油灯,但我知道,他晚上看不见东西。 

孝女 :你是不是不喜欢我? 

孝女 :你很想回乡下去吗? 

盲剑客:是。 

孝女 :你成亲了吗? 

盲剑客:为什么这么问? 

孝女 :我猜你一定很喜欢你老婆。 

盲剑客:可以这么说。 

孝女 :既然这样,为什么不留在她身边? 

盲剑客:可以再请我喝碗酒吗? 

欧阳峰:你今晚这么有雅兴? 

盲剑客:我怕明天没机会再喝了。 

欧阳峰:我想他们,破晓时分才会到,我帮你准备好了灯笼。 

盲剑客:有没有灯笼对我来说并不重要。 

欧阳峰:你已经看不到东西了? 

盲剑客:太阳猛烈还能看见,希望明天天气会好一点。如果日落后还不见我回来,麻烦你

替我找一个人,他的名字叫黄药师,告诉他我乡下还有一个人在等他。 

(临出发杀马贼前狂吻了孝女) 

盲剑客(独白):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做,但我不能控制自己。我走的时候,那女人的

眼泪在我脸上慢慢干了,不知道那个女人会不会为我流眼泪呢? 

盲剑客(独白):我以前听人说过如果刀快的话,血从伤口喷出来的时候像风声一样,很

好听,想不到第一次听到的是我自己流出来的血。 

黄药师(独白):那天晚上之后,我的那位朋友再也没有来过,我是为他而来的,但是他

到死也没有原谅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